Amm..

by phenixwithnomind

PAUSE 了又有新POST, 一貫我的作風, 講完D野等如無講~ 但其實呢, 我呢個POST 都只係QUOTE 返一位素未謀面的 同輩/80後 網友的創業時為自己打氣所QUOTE的金句. 現在, 我也要為自己及戰友們打打氣, 所以把最正, 最合時的幾個效在這裡, 雖然我們現在不算是創業 (如果創業=搵大錢的話)~

也要說說, MAY16的 Wine Tasting 真的很成功, 一個很好的開始, 也是個人成績裡的一個突破..

馮軍:『創業的定義就是把創造新的價值當做事業。只要在你的領域裏不斷創造價值,而且能夠成為數一數二,你就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創業英雄。』

黎智英的銀行家朋友跟他談到創業。朋友說:『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那麼大野心和霸氣、要事事走向極端的,我只是個平庸的普通人,我只是要穩穩陣陣揾盆生意來做罷了。人各有志,不是每人都像你那樣要雄霸天下的啊!』黎生回應說:『創業避重就輕、捨難取易是死路一條。… 走向死亡是完善的、沒有任何困難。不過,創業便是創造生意,既然是『生』的,又怎會沒有困難?』

『如果你從二十歲開始,啟動的是「打破框架、擁抱問題」的人生邏輯,你會開始陷入一連串的麻煩,發生一堆錯誤,然後學會「越快承認錯誤,是解決錯誤最好的方法」。你的失敗恐怕比別人都多,但也因此明白失敗是學習的過程,而比旁人多一分勇敢,在人生意外的轉彎處,也能看到不同的風景與驚喜。當你將自己的人生目標設定為創造,你會明白團隊的重要,並且懂得用合作來珍惜身邊的善緣。於是朋友比敵人多、好評比惡評多,讓你擁有比別人更多的幸運,然後你的勇敢會讓你毫不猶豫地擁抱幸運,「盡己所能,大放異彩」(Make yourself fabulous),於是你擁有了人生的創造力。』引述 數位時代, Yahoo!奇摩商業,2009/09/16。

